國立臺南大學專任教師基本資料
學位畢業學校國別主修學門修業期間
學士中原大學中華民國心理系1984/10~1988/06
碩士國立台南師範學院中華民國國教所/心理計量組1995/09~1998/06
博士匹茲堡大學美國研究方法論2001/08~2007/04
服務機關部門系所職稱服務期間
國立台南師範學院測驗發展中心助教1991~1999
國立台南師範學院初教系講師1999~2006
國立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講師2006~2007
國立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副教授2007~
著作名稱:測驗電腦化的理論與實務。「國小教學評量的反省與前瞻」專輯。
年度:1998
類別: 學術專書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Assessing the dimensionality and factor structure of multiple-choice exams: An empirical comparison of methods using the Multistate Bar Examinations. Educational and Psychological Measurement, 66(2), 193-214.
年度:2006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以學校為基礎的諮商輔導模式降低經歷風災青少年焦慮及創傷壓力徵狀之成效研究
年度:2014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與多元文化研究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某諮商輔導團隊提供經歷八八風災的原住民青少年心理重建之成效。本研究之諮商輔導團隊成員包括5位領有執照的國內、外心理師、2位測驗評量專家,以及9位碩二及碩三研究生。諮商輔導模式包括班級輔導、團體諮商、支持性團體、團康活動、個別諮商、教職員與家長諮詢及青少年家屬與教職員專題演講七項。本研究採用情境焦慮量表、特質焦慮量表及創傷壓力徵狀量表做為前、後測之評量工具。實驗組甲校國中青少年與未直接經歷風災災難的對照組之乙校國中青少年,均接受上述三量表之前、後測量。統計分析顯示,甲校國中青少年在情境焦慮之前、後測得分從46.03分降至39.40分,且達p<.05之統計顯著差異;對照組則從41.03分微升至41.53分;在特質焦慮上,實驗組從48.15分降為42.89分,且達p<.05之統計顯著差異,至於對照組則從46.09分略升至46.32分。另在創傷壓力徵狀上,實驗組之創傷壓力徵狀分數在後測時大幅降低,從42.86分降至33.29分,且達p<.05之統計顯著差異;而對照組前、後測得分則維持在29分,幾無變化。
關鍵字:以學校為基礎的諮商輔導模式、莫拉克颱風、創傷壓力徵狀、焦慮、學校諮商、school-based counseling model、hurricane morako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symptom、anxiety、school counseling
著作名稱:Assessing the dimensionality and factor structure of multiple-choice exams: An empirical comparison of methods using the Multistate Bar Examination.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04 Annual Meeting of the National Council on Measurement in Education, San Diego.
年度:200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大學生約砲行為之初探
年度:202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未婚懷孕女大生生涯決策行為之心理歷程
年度:202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青少年殺人犯之心理歷程研究-犯案意念到執行-以《絕歌:日本神戶連續兒童殺害事件》前少年A為例
年度:201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成年女性喪母之復原歷程探究-以《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為例
年度:201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非自願離職中年轉業者之生涯轉換歷程與影響決定因素之探究
年度:2013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以學校為基礎的風災災難青少年心理重建模式之探究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伴侶不忠貞者之經驗敘說及其信任修復歷程之研究。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2009年會暨「多元文化、多元包容:輔導與諮商專業的挑戰與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9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小學童數學溝通能力評量工具之發展。教育測驗新近發展趨勢學術研討會。
年度:199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電腦在測驗領域的發展與應用.新世紀優質學習的經營研討會.
年度:200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