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南大學專任教師基本資料
姓名凃柏原
系所教育學系
校內分機7111
EMAILbortwu@mail.nutn.edu.tw
辦公室榮譽教學中心D202/C202-1
網址 
專長/研究領域教育測驗、試題反應理論、教育統計
學位畢業學校國別主修學門修業期間
博士University of IOWA美國教育測驗與評量1992/08~1999/12
服務機關部門系所職稱服務期間
國立臺南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助理教授2002/08~2008/01
國立臺南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副教授2008/02~迄今
著作名稱: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教學設計。載於洪碧霞(主編),呼應能力標的教學與評量設計(179-202頁)。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年度:2010
類別: 學術專書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評量設計。載於洪碧霞(主編),呼應能力標的教學與評量設計(203-224頁)。台北市:心理出版社。
年度:2010
類別: 學術專書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九種古典測驗理論信度指標精確性之研究
年度:2018
類別: 期刊論文 測驗學刊
摘要:本研究採用因素結構已知的驗證性因素分析模式來產生模擬資料,探討測驗因 素數目、題數、樣本數三個自變項,對ρglb、λ1、λ2、λ3 、λ4、λ5、ωh、ωt等九種 信度估計方法的偏誤、絕對偏誤、誤差均方根三個依變項之影響,藉以評估不同信 度估計指標之精確性。研究結果顯示:(1)傳統最常使用的信度估計值λ3僅適合 用來分析單向度測驗,若為多因素測驗,則會明顯低估信度真值;(2) λ4及 ωt無論在 何種情境其信度估計誤差均極微,建議盡可能採用這兩種信度估計值,當測驗資料 之因素結構很明確時,最適合以ωt來估計整體之信度,若因素結構不明確時,最適 合以 λ4來估計整體之信度;(3)除非是分析母群資料,否則ρglb有高估信度真值的現 象,不適合稱之為最大信度下限;(4) ωh與ωt之比值是g因素解釋率占所有共同因素 (包括g 與所有f)總解釋率之比率,建議以ωh與ωt之比值作為評估測驗是否接近 單向度的指標。本研究之分析結果可提供給測驗使用人員依不同測驗情境選擇較適 切之信度估計指標。
關鍵字:最大信度估計下限、驗證性因素分析
著作名稱:測驗類型、因素數目、各因素題數及樣本數對六種信度估計法估計誤差之交互影響分析
年度:2017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學刊
摘要:本研究以三種測驗類型、兩種因素數目、四種各因素題數及四種樣本數為模擬資料之操弄變項,探討那四個因子對ρ_glb 、λ_2 、λ_3 (α)、λ_4 、λ_6 、ω_t等六種信度估計誤差之交互作用效果,以了解不同信度估計法估計誤差受測驗類型、因素數目、各因素題數及樣本數之交互影響情形。研究結果顯示:(1)四個因子對各信度估計法之估計誤差均有交互作用效果,顯示不同測量情境組合需採用不同的信度估計方法。(2)無論是哪種測量情境組合,λ_4及ω_t之估計誤差均極微,計算ω_t時須正確判斷因素數目才能精確估計信度,而計算λ_4時則否,建議當測驗資料之因素結構很明確時,以ω_t估計信度,但若因素結構不明確時以λ_4估計信度。(3)ρ_glb雖然受到不少學者之青睞,但其估計誤差受樣本數影響很大,而且當樣本數較小時也會因題數較多而更明顯高估信度,因此,ρ_glb僅適用於大樣本情境。(4)將六種信度估計法估計誤差進行集群分析,可區分為「ω_t 、λ_4 、ρ_glb」與「λ_2 、λ_3 、λ_6」兩大類,前者會高估信度,後者會低估信度,其中以「ω_t 與λ_4」及「λ_2 與λ_3」最為相似。本研究之分析結果可提供給測驗使用人員依不同測驗情境選擇較適切之信度估計法參考。
關鍵字:平行測驗、τ等值測驗、同因素測驗
著作名稱:如何將原始分數轉換成量尺分數—以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為例。測驗學刊,52(2),1-28。
年度:2005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向度數、題數及樣本數分別與六種信度估計法估計誤差交互作用效果之探討
年度:2020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學誌
摘要:本研究以不同向度數、題數及樣本數產生符合平行、 atu等值及同因素三種假定的測量模式模擬資料,採二因子混合設計ANOVA分析向度數、題數及樣本數三個自變項分別與glb、lambda2、lambda3、lambda4、lambda6、omega_total 六種不同信度估計法估計誤差之交互作用效果。研究結果顯示:(1)lambda4 及omega_total 之估計誤差最不受向度數之影響,其餘依序為glb、lambda6、lambda2、lambda3。(2)lambda4 及omega_total之估計誤差最不受題數影響,其餘依序為glb、lambda2、lambda3、lambda6。(3)omega_total 之估計誤差最不受樣本數影響,其餘依序為lambda2、lambda3、lambda4、lambda6、glb。建議研究人員優先採用R軟體的omega及guttman兩個函數來得到最不受向度數、題數及樣本數影響的omega_total及lambda4兩種信度估計值。如果要使用SPSS進行信度分析,那在Models 選項部份建議選擇Guttman,那就可以得到lambda1至lambda6,然由於SPSS的lambda4並不是最大折半信度,而是以前半與後半測驗計算的折半信度,因此單、多向度測驗時分別建議使用lambda2及lambda6來取代最常使用的 係數。
關鍵字:交互作用、混和設計、驗證性因素分析
著作名稱:Alpha係數及相關的信度估計方法探討
年度:2020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研究學報
摘要:自從Spearman於1904年發表兩篇日後成為古典測驗理論和因素分析基礎的研究報告之後,古典測驗理論(classical test theory, CTT)逐漸成形,信度的概念和理論也被發展成熟。在眾多信度估計方法中,最負盛名的是alpha係數(Cronbach, 1951)。因為運用alpha係數來報導信度的學者中,未必人人皆都熟悉alpha的原理及優劣處,因此本文針對信度的理論與alpha係數的原理與計算,做了深入的說明;本文也介紹可以與alpha係數一起並用的信度估計方法,然後呈現學者針對這些方法的所進行的比較研究結果,主要結論是對於測驗真實信度的估計,在某些情境下,alpha的表現不佳,最好在報告測驗資料的alpha係數時,能同時輔以表現更好的估計值,如 或 等。
關鍵字:Guttman的下限、 alpha係數、omega_total 、信度
著作名稱:四個多向度試題反應模式的整體能力與領域能力估計精確性之比較研究測
年度:2018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學誌
摘要:本研究旨在比較廣義次向度模式(Brandt, 2012)、多向度隨機係數多項logit模式(MRCMLM;Adams, Wilson, & Wang, 1997)及高階試題反應模式(HO-IRT;de la Torre & Song, 2009)在各種模擬條件下對考生在測驗上的表現所估計得到的整體能力值及領域能力值估計的精確性。模擬資料時,領域向度數(3、5個)、各領域的題數(20、40題)以及各領域能力之間的相關(0.2、0.5及0.8)等三個變項被操弄。在12個條件的組合之下,每一個皆重複模擬30次,每次模擬1000個考生的作答反應。這些資料以MCMC法分別以上述三個模式來估計考生的整體能力以及各領域的能力。以 rζζ、RMSE及BIAS來評估各試題反應模式的整體能力及領域能力估計的精確性。同時也以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五個科目1000名考生的作答反應資料進行整體能力及領域能力的估計,並比較估計能力參數差異情形。 研究發現如下: (1)模擬研究結果顯示,當領域向度數增加、各領域能力之間的相關係數變大,各領域內題數增加時,三個試題反應模式的整體能力和領域能力估計精確性均相當不錯。同時,領域能力估計值之間的相關亦均高於模擬時所設定的真值。 (2)以貝氏估計的DIC指標作為評估三種試題反應模式對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資料的適配情形,結果發現廣義次向度模式的適配情形最好,其次為MRCMLM模式和HO-IRT模式。 (3)利用廣義次向度、MRCMLM及HO-IRT等三種模式來估計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資料,發現三種模式所估計得到的領域能力之間的關介於.86與.92之間,屬於高度相關;三個模式的相關平均數分別為0.88、0.90、0.90,而根據DETECT分析的結果,推測98年第一次國中基本測驗的資料應接近本質上的單一向度。
關鍵字:多向度隨機係數多項logit模式、高階試題反應模式、領域能力、廣義次向度模式、整體能力
著作名稱:測驗向度評估方法的比較
年度:2018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學誌
摘要:本研究旨在模擬具有簡單結構以及部分複雜結構的多向度資料,透過操弄向度個數(1、2、3)、各向度能力值之間的相關(0、0.3、0.6)、各向度題數(10、20題)、以及樣本人數(250、500、1000、2000人)等條件,每個條件組合下模擬100次,以比較DETECT (Kim, 1994)、NOHARM(McDonald, 1996)、平行分析(PA; Horn, 1965)和HULL法(Ceulemans & Kiers, 2006)等四種測驗向度評估方法之表現,以各種方法正確辨認向度個數的百分比,作為比較各方法表現之標準。 研究主要發現如下:(1)模擬資料分析結果顯示,當資料是單一向度時,DETECT無法順利得到一個單向度的解;資料是二向度時,因資料結構與DETECT的理論不是十分一致,因此DETECT的表現不佳,其他三種方法皆優於DETECT;當資料是簡單結構的三向度時,DETECT的表現比在二向度的情形好。向度之間的相關小於0.3時,PA的表現最佳,向度之間的相關為0.6時,DETECT和NOHARM比PA及HULL法好。如果資料是3d1的(即資料雖然是用三向度的MIRT模式產生,但因為試題箭頭指向同一個方向,實際上可說是單一向的),則各種方法的表現情形與單一向度時一樣。(2)在各向度能力值之間的相關為0.6以下,PA和HULL的表現優於DETECT和NOHARM,但是當各向度能力值之間的相關變大時,DETECT和NOHARM的表現優於PA和HULL。(3)當試題數增加時,四種方法的正確模式判斷率也會隨之提升。(4)NOHARM、PA和HULL三種方法似乎較不受樣本大小改變而影響,對DETECT而言,當樣本大小增加時,正確模式判斷率也會隨之增加。
關鍵字:向度數、DETECT、NOHARM、平行分析、HULL
著作名稱:題組效果對參數估計精確度之影響
年度:2013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研究學報
摘要:本研究旨在探討題組效果對參數回復性(item parameter recovery)的影響,以模擬資料探討傳統IRT模式、TRT計分模式及bi-factor模式等三種模式在不同題組(testlet)條件下,對受試者能力以及試題參數估計回復性的比較,同時也探討Yen(1984)的Q3統計數對於試題局部依賴性(local item dependence)的偵測。 每一個測驗皆包含6個題組,每個題組皆為5題,而三個題組效果(0、0.6、1.2)以及兩種樣本人數(500人、1000人)被操弄來產生模擬的試題反應向量,每種條件組合重複100次,所產生的試題反應資料分別以上述的三種校準估計的模式進行分析,並計算Q3值。 本研究主要發現如下:(1)在各種模擬條件下,以題組模式(testlet-based model)的試題參數回復性表現良好;以TRT模式的估計最佳,其次為bi-factor模式估計,再者為傳統IRT模式。(2)人數越大,參數估計的回復性也較好。隨機題組斜率影響越大,估計造成的RMSE也越大。(3)假定有相依關係的題組內試題配對的Q3值明顯大於假定是獨立的題組間的試題配對所得到的Q3值,顯示對於偵測存於試題之間的相依情形, Q3的表現不錯。
關鍵字:題組、局部依賴性、 、題組反應模式、雙因素模式
著作名稱:成就測驗組合分數議題探討
年度:2012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研究學報
摘要:本研究根據一個成就測驗題庫建置計畫的試題參數產生模擬資料來探討組合分數計算的相關議題,文獻中曾提到的組合分數的加權數計算方法多達十餘種,本研究主要探討信度加權法和IRT加權法;另外以某市一般智能資優學生甄選資料來探討多元迴歸和主成份分析法。結果發現在信度加權法的部分,用原始分數之間的相關矩陣或是用各科能力值之間的相關矩陣所計算得到的各科分數之加權數類似,且二者所得到的組合分數之信度係數雷同。利用四個科目的能力值所計算得到的主成份分數和組合分數與將四科資料視為一科時利用3PL模式所估計得到的能力值之間的相關係數,對五年級來說,分別為.969和.982,而對六年級來說,則是.971和.990。最後,利用團體智力測驗的三個分測驗的資料計算主成份分數,或利用多元迴歸分析預測個別智力測驗的分數,結果發現主成份分數與個別智力測驗分數之間的相關,和用多元迴歸所得到的預測分數與真正的個別智力測驗分數之間的相關,二者的值非常接近,都接近.95。
關鍵字:組合分數、信度加權、IRT加權、主成份分析、多元迴歸
著作名稱:自然科成就測驗試題難度成份分析
年度:2012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學誌
摘要:本研究使用認知成份分析的觀點,利用線性羅吉斯潛在特質模式(LLTM)和類別迴歸分析兩種方法來探討試題的難度成份與由Rasch模式所估計得到的難度參數之間的關係,並比較由這兩個分析方法所得到試題難度有效的預測變項(難度成份)之異同。研究所用自然科試題取自於國內某一個成就測驗題庫建置計畫中五年級的部分,一共有176個試題,由三個年度的資料所組成,總共有4918名受試者作答。研究中所指稱之難度成份包括:(1)文本特徵(例如:圖表的有無…等);(2)認知特徵,亦即包含概念理解、科學探究和實務推理三個層次的認知水準;(3)知識特徵,亦即試題所屬的內容領域。研究結果主要如下: 一、類別迴歸分析與LLTM分析所得之預測變項不盡相同,類別迴歸中僅有知識特徵,而LLTM中則是所有難度成份都有顯著。 二、類別迴歸分析與LLTM分析的預測難度相關在-.645~-.713之間,兩者預測難度與Rasch難度的相關分別為.370~.471與-.544~-.618之間。
關鍵字:認知成份分析、類別迴歸、線性羅吉斯潛在特質模式
著作名稱:台灣大學生統計成就水準的發展。教育學誌,19,1-26。
年度:2008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BCTEST量尺分數轉換議題探討
年度:2008
類別: 期刊論文 教育研究學報
摘要:本文目的在於探討基本學力測驗各科量尺分數對照表經過微調時,對於考生總分名次排序的影響以及對於目前考生全錯或僅答對數題時,皆對應到量尺分數1分的情形,是否能夠加以改善。在所模擬的5000考生資料中,當原始分數與量尺分數的對照表經過微調之後,至少有14.3%的考生之總分排名受到影響,排序名次降低的遠多於名次升高。在維持目前的將原始分數轉換成量尺分數以及量持分數維持在1-60分的架構之下,利用將IRT中的1PL模式所估計得到的考生能力值加以直線轉換以得到量尺分數的作法,似乎是可行的,雖然可能需要進一步的調整;而若以3PL模式所估計得到的考生能力值加以直線轉換以得到量尺分數的作法,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
關鍵字:量尺分數、試題反應理論、基本學力測驗
著作名稱: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量尺分數轉換之實徵研究。教育研究學報,41(1),61-77。
年度:2007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Performance of item exposure control methods in 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ing: Further explorations. Psychological Testing, 49 (2), 235-263. Taipei, Taiwan.
年度:2002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 Effects of changes in the examinees’ ability distribution on the exposure control methods in CAT. Psychological Testing, 48 (1), 167-190. Taipei, Taiwan.
年度:2001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考生能力分配改變對電腦適性測驗曝光控制法之影響(英文)。測驗年刊,48(1),167-190。
年度:2001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試題曝光率控制法在電腦適性測驗中的特性功能:進階研究(英文)。測驗年刊,49(2),235-263。
年度:2001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的分數及相關議題,教師天地,第109期,9-17。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年度:2000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台南縣私立幼托園所教保人員工作壓力與因應策略相關之研究-以結構方程模式分析。幼兒教育,300,45 -62。
年度:2010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DIMTEST與NOHARM在檢測資料為非單一向度上表現之研究(英文)。南大學報(教育類),39(1),63-80。
年度:2005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小學童交通安全標誌認識度之研究。南師學報(教育類),38(1),149-173。
年度:2004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南部地區國小科學教師在科學教室安全衛生認知、使用管理與規劃設計-之初探研究。南師學報(數理與科學類),37(2),105-130。
年度:2003
類別: 期刊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Using LLTM to Analyze Cognitive Components of Science Test.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11 Pacific Rim Objective Measurement Symposium (PROMS), Singapore.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Using bifactor to detect testlet effects. Poster session presented at the 2011 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the Psychometric Society (IMPS), Hong Kong.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recovery of item and person parameters estimated by the SCORIGHT. Poster session presented at the 2011 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the Psychometric Society (IMPS), Hong Kong.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development of the risk classification tool of adult probationer. Paper presented at the 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Test Commission, Hong Kong.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development of the risk classification tool of adult probationer. Paper presented at the 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Test Commission, Hong Kong.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Construct a vertical scale for Science Assessment. Paper presented at the 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Test Commission, Hong Kong.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development of the Native Multicultural Literacy Scale. Paper presented at the 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Test Commission, Hong Kong.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comparison of scoring subscales approaches. Paper presented at the 7th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Test Commission, Hong Kong.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Using subscale score to evaluate student’s performance.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10 Pacific Rim Objective Measurement Symposium (PROMS), Kuala Lumpur.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Development of a Test of Scientific Metacognition and related studies.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09 Pacific Rim Objective Measurement Symposium (PROMS), Hong Kong, China.
年度:2009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equivalency of item difficulty structure between genders using SEM analysis.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09 Pacific Rim Objective Measurement Symposium (PROMS), Hong Kong, China.
年度:2009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he Study of mixed Rasch model analysis on life science content for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in Southern Taiwan.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009 Pacific Rim Objective Measurement Symposium (PROMS), Hong Kong, China.
年度:2008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A Comparative Study of DIMTEST, DETECT and NOHARM in Detecting the Departure from Unidimensionality. Paper presented at the Internal Meeting of Psychometric Society 2007, Tokyo, Japan.
年度:200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Effects of changes in the examinees’ ability distribution on the exposure control methods in CAT. Paper presented at 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 Seattle.
年度:200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90年度台灣地區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量尺計分計劃系統簡介。北美華人心理測驗研討會(CAERDA),Columbus, Ohio, September, 2001.
年度:200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基礎醫學閱讀素養評量的發展與應用
年度:201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常模穩定性之研究
年度:2013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以多向度試題反應模式分析國中基測自然科試題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許多教育和心理測驗本身就是多向度的,意味著這些測驗測量二個或更多的構念,當試題反應資料無法滿足單向度的假設時,應使用多向度試題反應理論(MIRT)來模式化「試題-受試者」的交互作用關係。本研究的目的是應用多向度試題反應理論分析2008年與2009年第一次國中基測自然科測驗各5000人之樣本資料,試題皆為58題,利用一系列的多向度圖形表徵來協助解釋測驗資料的性質。研究中使用NOHARM來評估資料與模式的適配度並使用MATLAB軟體繪製圖形表徵以對測驗試題有更佳的了解。 研究結果顯示:(1)對二個年度的資料而言,二向度的模式皆有不錯的適配情形;(2)由試題向量圖可以看出2009年第一次及2008年第一次的國中基測自然科測驗呈現輕微偏離單一向度;從測驗訊息曲面圖來看,二年測驗最大訊息量的方向接近與theta1軸夾角分別為39.37度與43.69度的方向上,在這方向上整個測驗的鑑別度也最大;(3)從貝殼圖來看,二個年度的測驗在鑑別兩種特質能力都高或兩種特質能力都低的受試者時之效能不是十分理想佳。(4)藉由試題向量圖的比較,可以發現這兩次的測驗是接近平行的。
關鍵字:多向度試題反應模式、國中基測、自然科測驗
著作名稱:比較bi-factor model與testlet-effects model偵測試題題組效果之效益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Holzinger & Swineford(1937)提出bi-factor model,也僅被應用在驗證性因素分析中,且實際應用於心理計量的問題不多。直到Gibbons & Hederker(1992)提出full-information item bi-factor analysis,且應用TESTFACT軟體(Bock, Gibbons, Schilling, Muraki, Wilson, & Wood, 2003)進行分析,才逐漸引起研究討論熱潮。目前,應用bi-factor模式進行研究探討的議題有題組效果、向度檢測、分量表分數與評分者效果,其中最多的是與題組效果有關的研究。 本研究同樣以題組效果的相關議題為主,利用模擬方式,樣本數1000位受試者,產生題組試題(題數20、40題;在bi-factor model中的四種次要向度斜率;在testlet-effects model不同題組效果),目的是探討題組反應模式(Wainer, Bradlow, & Wang, 2007; Wang & Wilson, 2005)、雙因素模式(DeMars, 2006; Gibbons & Hedeker, 1992)在這些資料的分析結果,並同時探討雙因素模式是否真的將題組效果反應在次要向度的因素負荷量上。
關鍵字:題組效果、雙因素模式、題組反應模式
著作名稱:專科學生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護理師考試科目—基本護理學量尺畫線性轉換之研究
年度:201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本研究依據考選部公告護理師考試科目中之基本護理學進行測驗編製,並以其內涵與八大核心能力,分析近五年(2006-2010)專技護理師考試科目基本護理學題庫架構,並依據此架構編製二式檢定測驗,針對五專護理科學生進行施測,以描述測驗之內容與心理計量特徵,利用基本護理學檢定測驗之共同試題進行量尺化線性轉換,了解五專學生在基本護理學之表現概況,做為教師了解學生學習狀況之參考依據,以利補救教學之實施。
關鍵字:基本護理學、試題反應理論、護理師檢覈考試、測驗編製、量尺線性轉換
著作名稱:TIMSS八年級與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物理試題認知成分之探討。台北市: 2010永續教育發展-創新與實踐國際學術研討會(2010 NAER)。
年度:2010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A Comparison of the Differences in Estimates of Ability Growth and Item Parameters for Vertical Scaling Data Using Two Estimation Methods. 發表於台北舉行的「2007心理與教育測驗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成就測驗組合分數議題探討。發表於台北舉行的「2007心理與教育測驗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電腦化電路概念動態評量系統之發展。發表於2007年11月3日於台北舉行的「2007心理與教育測驗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7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自然科試題分析研究。發表於科技化測驗與能力指標評量國際學術研討會,台南市:國立臺南師範學院。
年度:200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編製與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可互為比較的測驗之初步研究。發表於科技化測驗與能力指標評量國際學術研討會,台南市:國立臺南師範學院。
年度:200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台南市國民小學英語科成就水準之探討。發表於科技化測驗與能力指標評量國際學術研討會,台南市:國立臺南師範學院。
年度:200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台灣大學生統計成就水準的發展。發表於科技化測驗與能力指標評量國際學術研討會,台南市:國立臺南師範學院。
年度:2004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題庫系統的發展。本文發表於2001年10月27~28日於台北舉行的「第五屆華人社會心理與教育測驗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TTBS Scale Scores Using IRT Methods: A preliminary study. 本文發表於2001年10月27~28日於台北舉行的「第五屆華人社會心理與教育測驗學術研討會。
年度:200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BCTEST Scale Scores Using IRT Method: A preliminary study. Paper presented at the fifth symposium on psychological and educational testing in Chinese communities, Taipei, Taiwan.
年度:2001
類別: 會議論文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2008年資優學生甄選(含縮修)題庫資源之擴充與管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年度:2008
類別: 研究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2007年台灣南部地區資優學生甄選(含縮修)題庫資源之擴充與管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年度:2007
類別: 研究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國中生基本學力測驗寫作能力測驗分數的等化研究(報告編號:NSC 96-2413-H-024-003)
年度:2007
類別: 研究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關鍵字:
著作名稱:學科成就測驗組合分數的計算之探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報告編號:NSC 95-2413-H-024-009)
年度:2006
類別: 研究計畫成果報告
摘要:
關鍵字: